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中科天工(武汉)智能技术有限公司

智能包装、智能设备

您当前的位置:中科天工(武汉)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» 新闻中心 » 无人工厂机遇,超越所想界限
新闻中心
无人工厂机遇,超越所想界限
发布时间:2018-05-3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
随着工业4.0从概念到应用的延伸

无人实体产业争相比艳

无人驾驶、无人餐厅、无人超市…

与“无人”两字沾边

都能成为当下新潮、热门的事业

结果怎样又或者风光多长

谁也无法给市场下结论

无论愿意与否

都要适应无人时代的来临

看得见的现状是

依靠相对廉价的劳动力

支撑中国制造业的老路正越来越走不通

信息技术革命让美国、欧洲GDP高速增长

中国显然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机遇

智能工厂、智能生产、智能物流

都成为重点发展的战略规化

国家全力支持和广泛推动

制造行业的无人工厂也遍地花开…

秦皇岛第一家

“无人饺子工厂”


以往,这间数千平方的生产车间里拥有200多名员工,每天都在热火朝天地埋头包饺子。

如今,这家工厂全部员工加起来不到20人,整个车间空空如也,机器代替了人工,可以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,而且效率更高。

东莞第一家“精密技术无人工厂”

2017年初,东莞长安镇诞生了东莞首个无人工厂:每天60台机器手日夜无休打磨一个个手机中框结构,它们被分为10条生产线,每条线只需3名工人看线和检查。

以前整个工厂要650个工人,现在生产相同的东西,只需60个人,这意味着“机器换人”压缩工人可达90%,近600人不需要在这里上班…

上海第一家“印刷包装无人工厂”

上海奉贤一家包装印刷无人工厂,近15000平方米的厂房,只有8名大学毕业生在岗负责操作软件,而采用传统技术的工厂要达到同比产量需1000名工人。

两条印刷线满载生产,日产值约200多万元;同比节省人力约1000人次,节省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,与传统印刷线相比,成品率提高2.7%左右,每亩产出高出3-4倍。


现状需要印包行业做出选择

在我国大部分地方,印刷包装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,相信大部分企业家,随着中国智造的国际化步伐,日益感受到人力、土地成本等综合压力。

尽管投建无人工厂的成本很高,以德国制造业为研究对象,至少有四个方面可以从中获益:生产率提升,收入增长,节省人力和土地,精准成本管控。

中科天工

智能包装无人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

中科天工作为智能包装无人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,绝不是简单的将包装设备单纯的组合在一起,而是构建一个贯穿智能包装生产链多个环节的智能系统

该系统由RFID出入库子系统、AGV立体物流子系统、智慧仓储子系统、在线质检子系统、设备在线监测子系统等组成。通过天工云平台数据全流通,打造现代化智能生产全线无人化体系。


“无人工厂”建设需要软硬结合

通过智能决策层及数据控制层,中科天工将ERP/MES/OMS等上层系统与包装设备上的管理系统连接在一起,让整个生产管理信息第一时间传输到每台设备,控制生产环节,优化生产管理。精益生产层则是无人工厂构建的实现载体,涵盖天地盖精品盒整线生产设备,高端烟盒整线生产设备及高端酒包整线生产设备等智能包装设备。所有智能系统由中科天工自主研发,多系列智能包装设备共获得150余项专利证明。


把握客户需求,实现个性化定制

中科天工专注于智能包装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,并深入客户实际使用需求,可为不同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。保证客户效能最大化,帮助客户在现有的生产系统上实现集成化、标准化和自动化。

并能大幅提升3C制造业、精品烟包、高端酒包、奢侈品包装、原材料分拣中心、传统制造等行业的生产效率及管理水平。


文末思考

“机器换人,无人工厂”不再是口号,我们的竞争对手早已不是人力,而是比你更高效、更精准、还不会“**”的智能化设备。

推行无人工厂或全自动化工厂已经是大势所趋。现在我们还有时间踌躇、思考,还有生存的机会。而当真正的无人工厂蔓延,传统生产的我们何去何从?即使不甘于消失,可又能奈何呢?


已经有143位访客查看了本页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